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7576号建议的答复复文摘要
索引号: 000019705/2019-00254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9-07-19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7576号建议

  的答复复文摘要

  您提出的关于坚定不移推动核电发展支撑融合战略和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核电是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优质能源,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给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选择。坚定不移地推动核电发展,有利于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巩固来之不易的科技创新成果,促进核能产业链能力提升,保持人才队伍稳定,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领导下,我国核电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形成了完整的核电产业链,装机容量大幅增长,运行安全业绩居于世界前列,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同时,也存在着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与新时代关于核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新时期,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部署,抓好确保核电安全、制定新一轮核电发展规划、稳步有序推进核电建设、推进自主创新、加强公众沟通等重要工作。

  感谢您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能源局

  2019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