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4715号建议的答复摘要
索引号: 000019705/2018-00216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8-07-18
 

对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4715号建议的答复摘要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核电是一种安全可靠、技术成熟的低碳能源,势必在此方面发挥更大作用。30年来,我国核电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我国大陆地区在运核电机组38台,装机3693万千瓦,装机占比2%,发电量占比3.9%;在建机组18台、2115万千瓦,在建规模继续保持世界第一,为实现核电发展规划确定的2020年装机目标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核电消纳情况,采取系列措施保障核电多发满发。一是研究制定清洁能源消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二是开展清洁能源消纳专项督查,并对《办法》落实情况进行监测、评估和考核。三是组织研究制定核电“优价满发”试点工作方案。四是完善核电价格机制,保障核电合理收益。

  国家能源局

  2018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