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4007号提案答复摘要
索引号: 000019705/2018-00215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8-08-30
 

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4007号提案答复摘要

  高温气冷堆具有固有安全性、较高的蒸汽参数和模块化灵活性,可为内陆核电发展、核能综合利用、能源结构调整、建设“美丽中国”和核电“走出去”战略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的战略部署,我局牵头核电重大专项的实施,全力支持高温气冷堆科研攻关工作和示范工程建设。目前,各项科研攻关任务有序开展,示范工程已进入关键设备安装和系统调试阶段。

  针对6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项目,我们将根据6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研发设计、试验验证等情况,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适时启动相关工作。

  国家能源局

  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