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4728号建议答复摘要
索引号: 000019705/2018-00212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8-07-18
 

  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4728号建议答复摘要

  华龙一号是在我国核电30年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理念自主研发的先进堆型,主要技术指标满足最新核安全要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福清5、6号机组和防城港3、4号机组示范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海外项目也取得积极进展。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华龙一号”相关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华龙一号”项目建设。一是近期已完成漳州、惠州项目技术路线调整,项目单位和华龙国际正抓紧做好后续有关工作,待条件成熟后按程序上报核准。同时,统筹推动宁德二期及昌江二期等项目准备工作。二是协调指导相关企业在项目设计和建设过程中,落实好《华龙一号技术融合方案》《华龙技术管理规定》和《华龙项目管理规定》,保证华龙融合方案落地,推动华龙技术可持续创新发展。三是积极推进华龙一号“走出去”。

  国家能源局

  2018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