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十二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第3778号提案答复
索引号: 000019705/2017-00300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7-10-19
 

十二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第3778号提案答复

  核电是一种安全可靠、技术成熟的低碳能源,在能源结构调整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国核电建设已全面进入三代时期,核电研发设计、装备制造、工程建设整体实力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正处于由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技术引进向“走出去”转变的关键期,具备了高起点、规模化发展的条件。

  截至目前,我国大陆地区在运核电机组36台,2016年,核电装机占全国总装机的2%,发电量占全国总发电量的3.5%。在建机组20台,在建规模继续保持世界第一,为实现核电发展规划确定的2020年装机目标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设计完善及再创新工作,持续优化完善华龙技术方案,并稳步推进后续项目前期论证开工准备工作。

国家能源局      

 2017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