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十二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第2776号提案答复
索引号: 000019705/2017-00277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7-10-13
 

十二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第2776号提案答复

  核能供热具有安全、清洁等优势,在一定范围内可作为替代燃煤供热的主力热源,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并已有一定的工程实践经验。

  低温供热堆固有安全性高,选址灵活,投资少,建设周期短,是核能供热的重要方式,可作为我国替代燃煤供热,特别是北方地区清洁供暖的有效手段之一。

  我们支持相关单位开展低温供热堆核心技术攻关,做好关键工程技术验证,促进核能供热在我国北方地区的应用推广。同时,为尽快实施研究堆供热示范改造,我们建议深入开展技术可行性论证和安全性评估,做好市场需求分析和规划相容性评估,加强科普宣传和核能供热知识普及,提高公众接受度。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有关批示精神,继续推动项目选址和论证工作,待技术经济方案和厂址条件等得到充分论证后,部署开展前期工作,适时启动示范项目,加快提高清洁能源供暖比重。

国家能源局     

2017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