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十二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第3777号提案答复
索引号: 000019705/2017-00275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7-10-13
 

十二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第3777号提案答复

  核电科普和公众沟通是广大民众了解核电,认识核电的有效途径之一。针对新建核电项目可能产生的“邻避”问题,提出了社会风险防范与化解机制:一是坚持中央督导、地方主导、企业作为、社会参与,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企业的安全责任,强化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形成共管共治的局面,妥善防范与化解核电项目社会风险;二是建立公共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建立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机制,强化现有网络平台的宣传功能,并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交流。

  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核电科普宣传工作。近年来,已协调组织地方政府、核电企业和行业协会等机构,开展了一系列核电科普宣传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国家能源局   

  2017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