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3373号提案复文
索引号: 000019705/2016-00040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6-09-13
 

  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第3373号提案复文

 

  核电是安全可靠、技术成熟的低碳能源,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实施“走出去”战略等具有重要意义。经过三十余年的努力,我国核电从无到有,稳步发展,多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安全生产记录,主要运行参数优于世界平均值,部分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未对周围环境和公众造成任何不良影响。截至目前,我国大陆地区已有运行核电机组30台、装机容量2831万千瓦,在建24台、装机容量2696万千瓦。

  关于内陆核电建设,几年来,在我局和国内核电企业推动下,业内就内陆核电相关的环境评价、辐射影响、核事故应急、水资源安全和应急需求等,一直进行专项研究论证,并在设计上采取相应措施,持续提升核电安全水平。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关于内陆核电建设的决策部署,做好内陆地区核电厂址的保护和论证。同时加强核电科普宣传和公众沟通,为核电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国家能源局

  2016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