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69号(经济发展类93号)提案答复的函
索引号: 000019705/2018-00171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8-08-15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69号
(经济发展类93号)提案答复的函
国能提国际〔2018〕30号
  您提出的关于借助“一带一路”布局西部地区新能源输出基地的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经商发展改革委,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尽快出台新能源外输政策的建议
  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将依托相关双多边合作机制,综合考虑相关国家电力供需形势和我国西部地区能源资源开发等因素,适时开展专题研究,积极推进与相关国家电力互联互通。
  二、关于建设西部地区新能源装备输出基地的建议
  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将支持相关能源装备企业根据商业原则,研究在西部地区投资兴业相关事宜,推动当地新能源装备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能源局将落实相关政策文件,继续支持西部地区能源装备企业的技术攻关和产业升级,依托工程推动先进能源技术装备示范应用,研究评选能源装备“走出去”样板工程,大力支持相关企业“走出去”。
  三、关于建立西部地区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的建议
  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将不断完善新能源产业管理政策,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风电绿色预警地区可在落实消纳市场等条件的基础上自主确定年度建设规模;光伏电站建设应在各省(区)年度规模范围内统筹考虑。能源局将以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为抓手,搭建跟踪监测和协调服务平台,建立专家咨询服务指导机制,对包括西部地区项目在内的示范项目开展全过程、全周期的跟踪服务,及时评价和总结示范效果,推动形成一批经得起市场检验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感谢您对我国能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能源局  
2018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