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481号建议的答复(国能建新能〔2018〕34号)
索引号: 000019705/2018-00258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8-07-13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481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新能〔2018〕34号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支持广西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建设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经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现答复如下:

  实施农网改造升级,是加快补齐农村重要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打赢扶贫攻坚战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措施,2016年国家启动实施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

  关于加大对广西农网建设资金支持力度。广西自治区地处边疆,农网相对滞后,建设任务较重。国家一直大力支持广西实施农网改造升级,2016-2017年共安排广西中央投资计划4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6.05亿元,重点支持小城镇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机井通电及贫困村通动力电工程建设。2018年安排投资计划10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亿元,支持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支持广西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提升农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用电条件,促进广西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型城镇化及小康社会建设。

  关于将百色电力及桂东电力新增为广西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法人。目前,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及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尚未作为国家农网改造升级承贷主体实施国家下达的投资计划。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两家企业承贷能力等有关问题,论证成为承贷主体的可行性,稳妥推进这些地区农网改造升级。

  感谢您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

  国家能源局

  2018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