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4871号建议的答复(国能建油气〔2018〕170号)
索引号: 000019705/2018-00295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8-08-14
 

  国能建油气〔2018〕170号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4871号建议的答复

  您提出的关于遵义市正安县页岩气资源开发的建议收悉。经商国务院扶贫办、财政部,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探矿权出让收益管理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的发挥矿产资源税费制度对维护国家权益、调节资源收益、筹集财政收入的重要作用,2017年4月1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7〕29号),明确了矿业权出让、占有环节收益分成比例,并由财政部、自然资源部负责组织实施,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确保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顺利实施。

  二、关于新增设立以遵义市正安县为中心、以页岩气资源开发为龙头的省级经济开发区。

  2016年8月,国务院批复设立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要求坚持开放引领,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内陆地区开放发展、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生态地区实现生态经济融合发展探索路径。目前,遵义市部分地区已实现页岩气商业化开发,正安县页岩气资源勘探前景良好,安页1井取得突破,具备扩大开发规模的潜力,希望遵义市统筹规划,加大正安页岩气勘探开发力度,我局将配合国务院扶贫办、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支持遵义市做好相关工作,在保护好生态环境前提下发展页岩气等新兴能源,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感谢您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能源局

  2018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