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国家能源局关于西气东输二线广州-南宁支干线梧州压气站工程项目核准等问题有关意见的复函
索引号: 000019705/2018-00073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8-01-19
 

国能函油气[2018]15号

国家能源局关于西气东输二线广州-南宁支干线

梧州压气站工程项目核准等问题有关意见的复函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西气东输二线广州-南宁支干线梧州压气站工程项目核准有关问题的请示》(桂发改能源报〔2017〕882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告如下:

  一、根据《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输气管网(不含油气田集输管网):跨境、跨省(区、市)干线管网项目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中跨境项目报国务院备案。其余项目由地方政府核准”。梧州压气站工程项目属于非跨省(区、市)项目,请广西自治区相关部门按照国家和自治区两级投资项目核准目录的要求,做好项目核准工作。

  二、沿广州-贵港-贵阳-中卫方向构建南北贯通、冬季保供期“南气北送”的主通道,是2018年国家互联互通重点工程。请中石油切实做好广西自治区境内梧州、河池、贵阳,以及沿线广州、遵义、江津、南充、广元、天水、固原等压气站的双向加压及外电配套工作,按照2018年采暖季前以上压气站全部建成投用且沿广州-贵港-贵阳-中卫路由“南气北送”天然气实际输送能力达到3000万方/日的要求,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为保障项目尽快实施,请广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协调确保2018年2月底前完成梧州压气站项目核准,中石油要按此节点加快前期工作,全力配合。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18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