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042号建议的答复复文摘要
索引号: 000019705/2019-00322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9-09-23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042号建议的答复

  复文摘要

  你们提出的支持江西省补齐电力建设短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高度重视江西省的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支持江西省按需有序推动电力建设补短板工作。

  一、关于新余电厂二期项目规划建设

  2018年底,江西省报来《江西省平价上网光伏发电和清洁煤电协同发展试点方案》(简称《方案》)后,我局即按程序委托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对《方案》进行了评估。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已报来评估报告。

  下一步,待相关政策文件正式出台后,我局将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结论等,指导江西省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推动新余电厂二期项目规划建设。

  二、关于信丰电厂核准

  根据我局今年3月发布的2022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江西省风险预警等级为绿色,可按需有序核准、开工建设省内自用煤电项目。据此,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已核准了信丰电厂。

  三、关于在“十四五”电力规划中支持江西省电力项目

  我们支持江西省通过充分利用当地新能源资源发电以及外来电、优化电网网架结构和运行方式、发挥现有电源项目作用、并采取需求侧管理等措施,减少对新增煤电装机的需求。对于采取上述措施后仍不能满足需求的,我们将结合电力“十四五”规划工作,统筹研究江西省内自用煤电项目的规划建设。

  感谢你们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你们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