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5336号建议的答复(公开摘要)(国能建电力〔2018〕79号)
索引号: 000019705/2018-00465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8-07-19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5336号建议的答复(公开摘要)

  国能建电力〔2018〕79号

  您提出的关于将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花草滩循环经济产业区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作为支持祁连山地区经济转型发展项目批准继续建设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有力有效有序化解煤电过剩产能,确保完成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煤电调控目标任务,按照《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防范化解煤电过剩产能风险的意见》(发改能源〔2017〕1404号,以下简称《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我们将存在未纳入国家电力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建设问题的山丹花草滩低热值煤发电2×35万千瓦项目,列为《关于印发2017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1727号)确定的甘肃省2017年停建项目名单,并要求甘肃发展改革委督促其按相关文件要求停止建设。

  此外,根据我们今年5月发布的2021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甘肃省风险预警等级为红色,按照《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不再新增煤电规划建设规模。

  下一步,我们将在有序推进上述工作的同时,充分考虑您的建议,积极会同有关单位进一步完善相关调控政策和措施。感谢您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您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18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