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3524号建议的答复复文摘要(国能建电力〔2018〕12号)
索引号: 000019705/2018-00432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8-07-09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3524号建议的答复复文摘要

  国能建电力〔2018〕12号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电能替代,助力能源转型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经商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中宣部,现答复如下。

  对于您提出的在三江源地区实施推广清洁能源取暖示范工程的建议,我们非常赞同。2017年,按照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要求,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10部委联合印发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提出要结合采暖区域的热负荷特性、环保生态要求、电力资源、电网支撑能力等因素,因地制宜发展电供暖。

  我们积极推进北方地区“煤改电”等清洁取暖工作。协调各地区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充分考虑北方各地区资源禀赋、供暖时长、扩散条件等特点,从实际出发,采用适宜的清洁供暖模式,更好、更快、更经济、更可持续地解决好冬季清洁取暖问题。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支持三江源地区清洁取暖工作,有序开展“煤改电”,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舆论宣传,促进“煤改电”等清洁取暖工程深入实施。

  下一步,我们将在落实好现行政策基础上,充分考虑您的建议,积极会同有关单位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政策和措施。感谢您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您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联系单位及电话:国家能源局电力司010-68555062

  国家能源局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