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295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000019705/2015-00271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5-08-31
 

  

  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295号建议的答复

  

  

  你们提出的关于支持宁夏建设新能源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促进宁夏实现跨越式发展,国家加大了对宁夏电力建设的支持力度。截至2014年底,全区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424万千瓦,其中水电43万千瓦,火电1790万千瓦,风电418万千瓦,太阳能发电174万千瓦。宁夏当年全社会用电量达到8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目前,自治区电网已初步形成750千伏主干网架。电力基础设施的长足发展,为满足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和电力外送提供了有力保障。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宁夏尽快规划建设新能源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的建议,我局非常重视。国家发改委于2014年8月核准了宁夏宁东~浙江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送电能力800万千瓦。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正在抓紧进行工程建设,预计2017年投产。我局将会同有关单位,深入研究该工程搭配送出新能源问题。同时,我局将在充分论证宁夏新能源合理建设规模的基础上,按照积极稳妥、有序开发的原则,结合受端市场消纳能力,在全国电力“十三五”规划中认真研究,统筹考虑规划建设宁夏新能源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问题。

  感谢你们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你们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15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