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关于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473号提案答复的函
索引号: 000019705/2017-00282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7-09-04
 

关于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473号提案答复的函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神华宁煤400万吨煤炭间接液化二期项目建设的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经商发展改革委,现答复如下:

  我局于2017年2月印发了《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国能科技[2017]43号,简称《规划》),已将神华宁煤400万吨煤炭间接液化二期项目列为储备项目。《“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实行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国务院《“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将目标分解到各省(区、市)。在目标分解中,对包括宁夏在内的能源化工基地给予了倾斜,建议请宁夏统筹考虑全区“十三五”重大项目建设和布局,确保完成“双控”目标任务。同时,神华宁煤400万吨煤炭间接液化二期项目属于高耗水项目,应充分论证当地水资源承载能力,确保项目建设与当地水资源情况相适应。

  为做好《规划》的落实工作,神华宁煤400万吨煤炭间接液化二期项目单位要充分开展项目建设相关前期工作,如条件已具备,应先向我局申请调整列为《规划》新建项目,再按国家规定履行核准程序。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于2016年12月28日对神华宁煤一期项目建成投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支持宁夏煤制油产业发展。

  感谢您对我国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的关心。

  

国家能源局     

 2017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