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关于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第3506号的答复
索引号: 000019705/2017-00239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7-10-09
 

关于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

第3506号的答复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电力法>修订,确保电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现行《电力法》与目前电力行业的发展实际不符,与中央确定的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和电力市场化改革措施不协调,亟待修订。您提出的关于《电力法》的建议,对保障电力安全运行,促进电力事业发展,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电力的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我局和有关单位一直重视和积极推进《电力法》修订工作。《电力法》修订的重点是与电力行业发展现状严重不符、与相关法律不衔接、与中央确定的电力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协调的内容。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积极配合,加快推进《电力法》修订工作,为促进电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律保障。在《电力法》审查修改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向国务院法制办反映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感谢您对电力法制建设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继续大力支持和指导我局相关工作。

国家能源局    

2017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