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国家能源局关于评选2012年度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国能政策〔2013〕105号
索引号: 000019705-2013-03001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13-03-08
 

 

 

国能政策〔2013105

   

国家能源局关于评选2012年度软科学

研究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各省(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行业协会、学会、研究机构,中央管理的能源企业:

  根据《国家能源局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奖励办法》,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2012年度能源领域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以我国能源相关重大问题为研究对象,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对提高能源工作水平、促进能源科学发展和政府科学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软科学研究成果。

  申报成果为2012年度内结题并应用、无产权争议的软科学研究项目。研究内容主要包括:

  (一)能源管理基础理论、应用理论和方法研究;

  (二)能源战略、规划、产业政策,以及能源立法、体制改革研究;

  (三)电力、煤炭、石油天然气和新能源领域的重大问题;

  (四)能源行业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等;

  (五)能源国际合作、对外开放和境外资源开发利用等;

  (六)能源预警预测系统、信息系统建设等;

  (七)其他相关能源问题研究。

  二、申报程序

  实行单位申报制度,原则上每个单位限申报1项成果,个别研究能力强的单位可放宽至2项,且为不同领域或专业的优秀成果。申报单位包括:

  (一)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和直属单位;

  (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能源行业主管部门;

  (三)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企业及其他大型能源企业;

  (四)在民政部注册的能源行业协会和学会,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管理的研究机构,各高等院校;

  (五)其他具有较强研究实力的单位。

  三、申报成果形式

  (一)重大课题研究报告;

  (二)调查研究报告;

  (三)其他.

  四、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为2013年3月13日-5月13日,过期一概不予受理。

  五、申报材料

  (一)评奖项目申报书10份及电子版(申报书见附件);

  (二)成果正文、附件材料10份及电子版;

  (三)成果缩写本(3000字以内)10份及电子版;

  (四)成果应用情况及证明。

  六、评选和奖励

  国家能源局政策法规司组织成立评审专家组。评审专家组根据评奖办法和标准,提出一、二、三等奖获奖建议名单。国家能源局审定并公示后,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获奖文件和证书。

  请各申请单位将申报相关材料(含电子版)报送评审办公室,评审办公室设在国家能源局政策法规司政策研究处。

  联系人及电话:马宁,陈昌荣,010-88653399,88653190

  传真:010-88653399

  电子邮箱:nyrkxyj@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9号新华大厦925室(邮编:100045)

  附件:评奖项目申报书

 

201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