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关于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4786号(资源环境类305号)提案答复的复文摘要
索引号: 000019705/2024-00045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23-10-11
 

关于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4786号(资源环境类305号)提案答复的复文摘要

  关于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4786号(资源环境类305号)提案答复的复文摘要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西安市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提案》收悉,经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电网、中国石油等单位,现答复如下:

  我们高度重视陕西省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工作,积极支持西安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我们高度重视煤电行业清洁高效发展,积极推动煤电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清洁煤电供应体系。建议陕西省立足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稳妥有序推动西安市大气污染治理、周边地区现役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和淘汰落后工作,我局将及时做好指导协调工作。

  我们高度重视重点地区调峰气电规划建设工作,支持在气源有保障、气价可承受、调峰需求大的地区适度建设调峰气电,同时提前落实气源合同,并确保经济可承受。

  我们高度重视陕西省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不断加大对电力规划建设的支持力度。陕西电网整体呈现“北电南供、西电东送、关中强网、陕南强联”的格局。我们正组织开展“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及滚动调整工作,对各地上报需新增纳规的电网项目统筹研究,将密切关注西安市电力供需形势,积极支持西安市电网规划建设。同时,将指导协调陕西省落实建设条件、做好要素保障工作,确保相关电网工程按期落地实施。

  感谢您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您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23年10月11日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