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3341号建议答复的复文摘要
索引号: 000019705/2023-0000155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23-08-19
 

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3341号建议答复的复文摘要

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3341号建议答复的复文摘要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煤炭产能置换政策的建议收悉,经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矿山安监局,现答复如下:

  “十三五”以来,煤炭行业按国务院有关要求建立并实施产能置换政策,产能置换作为淘汰落后产能、优化生产结构的一项市场化手段,对统筹“双碳”目标和能源保供,促进煤炭产能平衡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近两年,国务院有关部门深入分析研判煤炭供需形势变化,及时优化调整了煤矿产能置换政策,有力促进了煤炭企业加快增产增供,为煤炭增产保供取得显著成效营造了良好政策环境。下一步,国务院有关部门将结合当前煤炭供需形势,进一步研究您提出的建议,持续优化完善政策措施。同时,督促指导各产煤省区有关部门,用好用足现有政策措施,有序释放煤炭先进产能,保障煤炭安全稳定供应。

  感谢您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您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23年8月19日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