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关于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0196号提案答复的复文摘要
索引号: 000019705/2023-0000134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23-07-26
 

关于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0196号提案答复的复文摘要

关于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0196号提案答复的复文摘要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支持煤层气综合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开发利用煤层气具有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增加清洁能源供应、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多重效益。近年来,国家持续完善支持政策,加强煤层气开发利用关键技术装备创新攻关,大力推动煤层气资源规模化开发利用,取得显著成效。“十四五”以来,全国煤层气产量保持年均20%的快速增长,2022年达到97.7亿立方米,成为增加国内天然气供应的重要补充。另一方面,我国煤层气成藏条件复杂,开发技术难度大、成本高,针对不同典型地质条件的关键技术装备创新攻关有待进一步突破,您的建议正是我们当前关注和着力的工作重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政策措施,在国家相关科技计划中统筹支持煤层气(煤矿瓦斯)理论和技术创新攻关,积极支持加强甲烷原料化利用技术研发,部署开展相关技术示范,健全完善重点任务协调推进机制,充分调动地方和企业加大煤层气勘探开发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煤层气开发利用水平。

  感谢您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您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23年7月26日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