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2860号建议答复的复文摘要
索引号: 000019705/2023-0000165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23-07-24
 

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2860号建议答复的复文摘要

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2860号建议答复的复文摘要

  您提出的关于探索新发展新模式促进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关于打通LNG进口新通道。目前我国陆上进口天然气以管道运输为主,通过铁路长距离运输进口LNG经济性相对不足。

  二是关于建立央地合作开发新模式推动油气增储上产。我们支持企地共赢,更好地推动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提升国内油气产量。关于您提到的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内油气保护性开发问题,自然资源部印发《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管理的通知(试行)》(自然资发〔2022〕142号),已明确了生态保护红线内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外矿业权差别化管理要求。

  三是关于通过天然气管道掺氢输送打破氢能储运瓶颈。我们支持在低压低钢级支线及城燃配气管道,在工程设计及建设阶段统筹考虑未来掺氢乃至纯氢输送需求,积累相关试点示范经验,促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您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23年7月24日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