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0945号建议答复的复文摘要
索引号: 000019705/2023-0000161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23-07-24
 

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0945号建议答复的复文摘要

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0945号建议答复的复文摘要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川渝地区天然气与新能源绿色融合发展新模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四川盆地天然气勘探开发

  四川盆地是常规气、非常规气“双富集”气区,是国内天然气增储上产的主要区域。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川渝地区先后在常规气、致密气、页岩气勘探开发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常非并举”,大力推动在川渝地区建设“气大庆”。

  二、关于天然气与新能源融合发展配套政策

  天然气是当前及中长期解决新能源调峰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我们鼓励油气企业充分发挥油气田能源资源丰富、开发利用条件好的优势,就近开发、就地消纳新能源,并推动天然气与新能源协同发展。

  三、关于川渝地区天然气发电项目建设

  川渝是我国天然气主产区、消费区,也是重要的资源外输产地,需做好区内勘探开发、资源就近利用和资源外输间的统筹衔接,在市场化合同化落实气源、气价可承受、运营可持续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川渝地区天然气发电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您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23年7月24日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