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3402号(经济发展类236号)提案的答复复文摘要 国能提新能〔2022〕111号
索引号: 000019705/2022-000215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22-09-01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3402号(经济发展类236号)提案的答复复文摘要 国能提新能〔2022〕111号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3402号(经济发展类236号)提案的答复复文摘要

国能提新能〔2022〕111号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支持锡林郭勒重要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收悉,现就支持锡盟农网改造升级事项答复如下:

  实施农村电网建设,是加快补齐农村重要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基础,也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举措。2016年国务院批准启动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以来,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协调发展、创新机制等原则,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力度,“十三五”期间,累计安排内蒙古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16.06亿元,2019年提前完成内蒙古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总体上看,内蒙古农村地区供电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用电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但农村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仍然存在,城乡供电服务差距依然存在,与满足乡村振兴需求还有一定差距,还需要继续支持和推动农村电网建设。我们赞同您的建议,并就此进行了认真研究。

  2022年,我们继续支持原集中连片特困区等脱贫地区农网建设改造,在农网中央预算内投资规模偏紧的情况下,安排内蒙古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1.3亿元,指导内蒙古能源主管部门在分解投资计划时加大对锡盟的支持力度,2022年计划实施锡盟二连浩特市、苏尼特右旗、苏尼特左旗、阿巴嘎旗、东乌珠穆沁旗5个新能源转网电工程项目以及苏尼特右旗农网巩固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473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督促指导内蒙古能源主管部门做好项目实施,并在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资金安排中,继续支持内蒙古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同时引导地方政府和电网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满足当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感谢您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您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22年9月1日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