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336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新能〔2022〕103号
索引号: 000019705/2022-000232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22-07-11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336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新能〔2022〕103号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336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新能〔2022〕103号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甘肃省农网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额度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并商国家发展改革委,现答复如下: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我们组织实施了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聚焦脱贫地区,着力提升农村电网发展质量,重点解决农村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补足了电网薄弱地区发展短板,有效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村消费及产业升级,促进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体上看,甘肃省农村地区供电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用电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我们赞同您关于提高甘肃省农网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额度的建议。

  2022年,我们将继续推动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原连片特困地区等脱贫地区农网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在中央预算内投资规模偏紧情况下,加大甘肃省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中央预算内投资力度,安排甘肃省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1.53亿元,重点支持六盘山区、秦巴山区等原连片特困地区以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农网建设改造,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您的建议,在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资金切块安排中,结合国家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总体方向,充分考虑甘肃电网发展迫切需要,倾斜支持甘肃省脱贫地区农村电网建设,提升电力普遍服务水平。同时也将进一步压实电网企业责任,同步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甘肃省农村地区的供电保障水平,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您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22年7月11日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