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7515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电力〔2022〕70号
索引号: 000019705/2022-000175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22-07-04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7515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电力〔2022〕70号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7515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电力〔2022〕70号

  你们提出的“关于统筹能源电力保供与清洁低碳转型要求科学合理新增浙江省内清洁煤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们高度重视浙江省的电力保供工作,在已建成了四川溪洛渡~金华、宁夏灵州~绍兴特高压输电通道基础上,积极推动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建设,并在“十四五”规划新增了“外电入浙”直流输电通道,以及新安排了一定的煤电与调峰气电规模,切实保障浙江省的能源电力供应。

  你们提出的科学合理新增浙江省内清洁煤电的建议,我们高度重视。“十四五”是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电力需求将保持刚性增长,根据我们开展的相关测算,在考虑各类已规划电源、通道按期投产并综合采取需求侧管理等措施后,浙江省“十四五”期间在部分用电高峰时段仍可能出现一定的电力缺口,还需规划新增一定规模的支撑性电源,我们已结合电力供需平衡测算工作,合理安排了浙江省新增一批支撑性煤电规模,进一步增强浙江省的电力供应保障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系统观念,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贯穿于规划全环节,加快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按照“适度超前、留有裕度”原则谋划电力供应,立足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进一步筑牢煤电兜底保障的“压舱石”作用,保障我国能源安全。

  感谢你们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你们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22年7月4日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