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2221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电力〔2022〕21号
索引号: 000019705/2022-000291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22-06-28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2221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电力〔2022〕21号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2221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电力〔2022〕21号

  你们提出的关于支持将闽赣联网工程江西第二条特高压直流工程落点赣州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高度重视江西电力供应保障情况,积极协调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及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等重点工程建成投产,在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中明确江西新增支撑性和调节性电源规模500万千瓦。同时,加紧推进华中东四省特高压交流环网建设,不断加强江西与周边电网的电力余缺互济能力,积极协调加大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送端电力汇集力度,促进提升江西接受外来电力水平。

  关于“协调福建省就闽赣联网工程落点赣州、龙岩达成一致”。我局高度重视区域电网互联问题,结合江西、福建电网发展情况,在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中明确开展闽赣异步联网研究。考虑到闽赣联网涉及华中与华东两大区域电网互联,关系到未来全国电网发展格局,需科学谨慎决策。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国家规划要求积极开展研究论证,在确保系统安全稳定、技术经济可行的基础上,稳妥推进相关工作。

  关于“将江西第二条特高压直流工程尽快纳入国家有关规划并落点赣州”。目前,我局正结合全国大型风光基地规划,统筹开展全国电力流优化布局研究。我局将重点关注江西电力供需发展形势,结合江西在运直流利用效率、新规划电源建设进度、与周边电网互补互济情况等方面,深入研究新增入赣输电通道事宜,统筹推进相关工作,保障江西电力可靠供应需求。

  感谢你们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你们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22年6月28日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