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381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电力〔2022〕16号
索引号: 000019705/2022-000288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22-06-27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381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电力〔2022〕16号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381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电力〔2022〕16号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宁夏吴忠市建设风光储一体化基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重点支持吴忠市红寺堡区作为“宁电入湘”配套新能源基地建设,推动吴忠市成为全区乃至全国重要的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区域重要清洁电力对外输送基地,为全区、全国风光储一体化发展提供“试验田”、打造“样板间”。我们积极支持宁夏自治区吴忠市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加快能源转型发展,大力推动风光储一体化外送基地建设。在“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中,我们明确提出规划建设宁夏至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目前,秉承“风电光伏基地、配套支撑性煤电、外送通道‘三位一体’”原则,我们正在积极协调各方加快配套电源相关工作进度。根据国家关于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相关规划有关要求,宁夏至湖南特高压直流外送输电通道主要依托沙漠、戈壁、荒漠等重点地区,按照风光火储一体化方式规划、建设和运营,吴忠市红寺堡、固原等部分地区属于腾格里沙漠,具备规模化、集约化开发新能源的条件。目前,宁夏自治区能源主管部门已报送宁夏至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方案建议,我们正在组织咨询机构开展评估工作,后续我们将结合评估结论、吴忠市新能源资源禀赋以及开发条件等予以明确,进一步促进宁夏自治区新能源开发利用水平。

  感谢您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您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22年6月27日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