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目录项的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名称: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812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电力〔2022〕7号
索引号: 000019705/2022-000287 主办单位: 国家能源局
制发日期: 2022-06-27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812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电力〔2022〕7号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812号建议的答复

  国能建电力〔2022〕7号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特高压入渝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加快川渝、疆渝特高压建设进度,力争“十四五”建成投运。我们高度重视重庆市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为满足川渝地区日益增长的负荷需求,优化川渝电网以水电为主的电源结构,促进川渝电网一体化发展,“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将川渝特高压交流网架、哈密至重庆特高压直流工程(疆电入渝)纳入国家电力规划。为统筹协调推动工程前期各项工作,我们建立加快推进“十四五”跨省区输电工程调度协调机制,定期开展会商,协调推动相关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和电网企业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工程前期进度。后续我们将持续推进工程前期工作,力争工程早日核准开工建设。

  关于建议开展藏电入渝研究,力争纳入“十五五”电力发展规划。为提升重庆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结合“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我们持续完善加强川渝电网主网架,提升川渝电力互济能力。在此基础上,规划建设川渝特高压交流网架、哈密至重庆特高压直流工程,提高重庆安全保供能力,后续我们将持续关注重庆用电需求增长趋势,统筹川渝电源发展规划,适时开展藏电入渝相关研究论证。

  感谢您对国家能源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希望今后能得到您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能源局

  2022年6月27日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212